我只是一个路过的少侠

饿的时候才会出现(。

【短篇】自由と云う絆(ツバサ・春雷記/黒ファイ)

啊啊啊这个版本我也好喜欢!虽然删了啊十八(。)爸爸好帅气啊追麻麻追得太霸气了【

黑大人你的心路历程真是...麻麻你不仅在折磨自己啊也在折磨爸爸啊...


虽然一直都是爸爸在付代价,唔麻麻你也是付了代价的啦,你整个人都是黑大人的啦!【闭嘴

祝你们幸福!!!!!!!!!


“所以即使是裹着一身漆黑,这个男人仍能让他联想到很多充满光明的东西。”这句话写的太好了QvQ

真想把麻麻揉进怀里啊....隐藏了那么久了也该放下了QAQ

ps.说好的爸爸主动呢!><


風の街:

Summary:回到日本国揍了黑大人一拳之后那个晚上的事情。

C婶们的心思真是太难hold住了……其实ED后或者架空反而比较好发挥,这种基于原作某个时间点的补完文真的是……怎么写怎么难受(。
不过之前发了未完成版给基友看,基友说很喜欢。对我自己来说,这算是摸索到现在的写法以前,对这CP的一次不是特别成功的探索……里面呈现的两人的关系,和原作里感觉是不太一样的。不过,我倒愿意把这个想法当做另外一种解读来看w在之前的未完成版基础上也改了很多东西。比如本来这篇里是有R18的,结果被我删了……总觉得一旦涉黄,很多想表达的东西就会变味OTZ
不敢保证还原度,但是应该算是我磨得挺久的一个短篇。
顺便一说,这个主题我也是特别喜欢的。
名为自由的牵绊。感觉某种程度上就是那两人关系的一个层面吧w


自由と云う絆


第一次看到那个男人的眼睛,魔法师就知道他定是个无比自由的人。

若不是有着无所拘束的灵魂,眼里就不会有那样的光芒。坚定,有力,寄宿着无可动摇的意志,强大得足以让他面对一切黑暗。

所以即使是裹着一身漆黑,这个男人仍能让他联想到很多充满光明的东西。


而之后长久的时光和诸多的事实证明,他的想法是对的。

自称黑钢的忍者,对他来说是太阳一般不可企及的存在。靠近了必然会被烧成尘齑,远离了却又忍不住想靠近他的光芒取暖。魔法师从来没有主动接近别人的习惯,却时不时会被那种莫名其妙的引力折磨得左右为难。

或许,那种感觉只能用魔法和幻觉来解释。


“……你要做什么。”

榻上的黑钢警惕地皱起眉头打破沉默。他看着魔法师一言不发地坐在离他很近的位置,低下头鼓捣起他看不明白的魔法。

“结界。”

法伊淡淡地答,纤长的指尖流出荧蓝色的光飞出窗口,和着月光照亮了整间屋子。不知何时长了的浅金色刘海落下来挡住右眼,于是忍者连他的一丝表情,也看不真切了。


知世公主离开以后,房间里只剩下他们两人,不知是默契过头还是毫无默契地维持着不安定的沉默。大概是因为之前过得太辛苦,忍者很是享受这来之不易的宁静。

但他的直觉告诉他,今晚可能会发生些事情。


“没那个必要吧,这里只有我们俩。”黑钢闷声质疑。

听他这么说,魔法师维持着低头的姿势笑了。

“我可是一点偷听的机会都不想留给别人呢。”

若是以前,这种话他只会当成无聊的玩笑。

“……你要说什么?”

忍者欠起身,空落落的左肩又是一阵剧痛,逼得他不得不重新靠回榻上。结界形成的蓝色光芒渐渐淡去,法伊转过头来,目光落在他下意识用手捂着的地方,神色又黯了几分。

“对不起……我治不好你的手。”

“谁要你治了。”

“虽然治不好,但缓解一下还是可以的。”

说着他刚放下的手又抬起来,那动作让黑钢有很不好的预感。

“……你别。”

忍者下意识握住他,惊讶地发现那只手冷得像冰块。看他紧张兮兮的模样,法伊只是笑笑,另一只手捂上他的肩膀。

“放心吧,我不会死的。”

魔法师说着,蓝色的符咒再次溢出指尖。和上次的不同,这次的魔法十分明亮,让忍者有些发晕。他费了好大劲重新稳住视线,然后才意识到伤口确实不再那么疼痛难忍了。

“我不会用治愈系的魔法,这只是稍微麻痹一下神经,明天就会失效的。”

简明扼要地解释完,法伊垂下头去,沉默起来。被黑钢握住的手,竟也没有挣脱。他呆坐着,像个抽空了灵魂的木偶,似乎刚刚失去了手臂的人是他,而不是另一个人。

刚才痛揍他的神气呢,哪去了啊。忍者愤愤地想。

两人相连的手上,几乎感觉不到体温。寂静如斯的结界里,他也只能听到自己的呼吸和心跳。

不安的死寂,促使他焦躁地开口。


“……我说,你不是为了装死,才张开结界的吧。”

“嗯。”

“有话就快点说。”

魔法师咬了咬嘴唇,仍然执拗着不肯出声,像个闹别扭的孩子。


……怎么还是不行呢。

黑钢有些懊恼。


对这个魔法师,他觉得自己已经用尽了所有的耐心。

虽然身为忍者,但他自认不是个有耐心能忍让的人。就是这样没耐心的他,居然能容忍这个嬉皮笑脸的男人一再越过他的底线。乱七八糟的昵称也好,低级的玩笑也好,他也惊讶于自己竟从不曾认真地跟他置过气。

让他真正生气的,是那试探一般的态度。

他也算阅人不少,明白一个决定完全扼杀内心的人,是表现不出丝毫情感的。

而那个魔法师,似乎不属于这种人。

他只对孩子们和陌生人笑脸相迎,却唯独会勾起他的好奇。时不时流露出些许悲伤和寂寞的样子来,引起他的注意之后又立马换上一副好看的面具,将他拒于心门之外。

和黑狗狗黑P黑噗之类的滑稽昵称比起来,他觉得,这样的捉弄要恶劣上千倍。

他一度以为这是某种可疑的演技,但聪明狡猾如那个魔法师,演技绝不会差。

很久以后他才想明白,其实只是魔法师太温柔,所以也无法过于残忍地对待自己。他隐藏最深的,不是伤痛本身,而是渴望有人来帮他抚慰那些伤痛的念头。


不知等了多久,法伊终于像是下了莫大的决心一般,开口了。

“我以为阿修罗王死后,我就再没什么可怕的了。”那语气还是淡淡的,像在说别人的事情。“可是,看见黑大人差点没命的时候……我居然很害怕。”

“那是当然的吧,我死了你也活不成。”忍者不假思索地答。

但心里却有个声音在告诉他,不是这样的。

不是的。


“不是的。”

法伊摇了摇头。他转过脸直视着黑钢的眼睛,精致的面孔上是不加修饰的混乱表情,远远不如平时好看。

“我只是不想让黑大人死。我当时在想,只要你能活下来,什么代价我都可以付。但是,最终付了代价的,却还是只有你一个人。这不公平,真的。”

黑钢又一次皱起眉头。这次,他没法不相信。

因为那只仅存的蓝眼睛,在流泪。

说起来,自从离开东京,这家伙好像就一直在哭。

不是在脸上,就是在心里。


只要你能活下来就行了。

这也算是那个魔女所谓的“愿望”吧。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他岂不是也许下了同样的愿望吗。

付出一只手臂,和最重要的宝刀作为代价。

……或许,宝刀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了。


“虽然我不知道我能为你做点什么,但至少……”

还不等忍者开口说教,眼前就出现了魔法师放大的脸。

下一瞬间,嘴唇上似乎拂过了什么很柔软的东西。

像飘散的羽毛一样,又轻又软地停留了一瞬间,就怯生生地飘走了。如果不是因为尝到了一丝咸味,他甚至会以为那是魔法催生的幻觉。

“……我该谢谢你。”

魔法师的声音耳语般细不可闻,但他们的距离近得足够忍者把他的话听个真切。


黑钢皱起眉头。

虽然他头一次吐露了听起来十分坦率的心声,可忍者心里竟没有丝毫释然。

或许是因为从魔法师靠近的那一瞬间开始,他就没有再笑过。哪怕是眼神里一丝丝的笑意,他都找不见踪影。

意识到这个事实,黑钢感到愈发焦躁。

就好像眼看着近在身边的东西,伸出手却抓不到,那样的焦躁。

“你……”

你在难过吗。

他想这么问,却不知为何有些难以启齿。

“……我没事。”

“不是……”看着金发男人垂下眼帘却还迟迟不肯拉开距离的踌躇样子,他觉得自己已经被推到了爆发的边缘。

“如果你觉得恶心的话,我……”

“我说过吗!?”

忍者恼怒地反驳,声音大得连他自己都吓了一跳。

看着那张脸上的表情一下子变成了笑容的另一个极端,黑钢忽然觉得有些愧疚。他完好的右手拽起法伊的胳膊,把他拉得比刚才还近。这个距离之下,他能清清楚楚地看见那只眼睛里的惊恐。

“我是说……你少擅自替我说话。”

他承认,魔法师受伤的神情让他的胸口有些苦闷,然而他无法,也不能让自己采取温柔的态度。


现在这个状况下,温柔只是愚蠢的文过饰非。

既然彼此都已经遍体鳞伤,那不如干脆把话说开,反正最坏的结果,也只是再添一条伤口罢了。


“我到底为什么要拼了命地让你活下来……就算你是个白痴,我觉得你也该懂了。更何况……你只是装成白痴。”如果那只手还在,他觉得自己会毫不犹豫地掐着法伊的脖子。“把想说的话说出来,不会比你乱用魔法伤害更大的。而且现在……我还没法揍你。”

魔法师瞪大了眼睛看着他。就像是无法理解他所说的话一样。

那张脸上的表情告诉黑钢,这个人终于被他逼入死角,无处可逃了。

还差最后一步,就能结束这场愚蠢的你追我赶了吧。

“左一个太难了右一个太早了,你觉得所有人都和你一样,有数不清的时间能浪费吗?”

“我不想……”

“别跟我说什么不想伤害别人的屁话,我从没见你伤害过什么人。”

“我没……”

“你知道,我最恨的就是失败。” 

那副身躯,在他的手掌下颤抖个不停。可忍者没有丝毫心软,反而越抓越紧。

“如果用命换的东西我都抓不住,那才是我最大的失败。所以你没什么可怕的,应该怕的人……是我。”

这次是意料之中,那只蓝眼睛里又有透明的液体涌了出来。落在他的胸口上,暖得像是带着不知名的魔法,给他下了个解不开的咒语。

“算我拜托你……你的命是我抢回来的,稍微珍惜点吧。”

这大概是他这个粗暴的忍者,这辈子最温柔的一句话了。

“……好。”

过了半天,法伊喃喃地许诺道。

那像是某种许可,促使着他去做更加大胆的事情。

不,或许他早就想这么做了,早在之前几个世界,看见他一副要死不活的样子,他就想这么做了。

黑钢放开法伊的胳膊,摸到他的后脑解开了金发后面的眼罩扣,惊得魔法师倒抽一口气。

“黑……!”

“别动。”

他稍一用力,那几乎是禁忌的眼罩就滑了下来,露出下面触目惊心的部分。至近的距离之下,忍者动用了自己所有未被麻痹的神经,才没有表现出丝毫的反应。

“不……”

久不见天日的部位触碰到空气,魔法师下意识地往后躲,却反而被扯得更紧。

“我说了别动。”

说着,忍者轻轻把嘴唇贴在了萎缩变形的肌肤上。

就好像是要通过那残破不堪的部分传递温度一样,他一直维持着这个动作,很久都没有分开。

然后他真切地听见了抽泣的声音。


此时此刻,黑钢突然很好奇,他脸上会是什么样的表情呢。

一定没有人见过吧。即使是那个已经死去的王和他的双生兄弟。

虽说是好奇,但他并没打算去看。

那是魔法师的自尊心。没有得到允许,他绝对不会去碰。

想着,他把金灿灿的脑袋按在胸口厚厚的绷带上。

或许连自控神经,也被那奇怪的魔法麻痹了。但他却觉得自己只是一如往常,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而已。


“……这次随你闹了。不过要是有下一次,别怪我揍扁你。”

“黑汪汪……果然很温柔啊。”

本来是打算开个玩笑,可魔法师显然高估了自己的余裕。带点哭腔的嗓音实在是不怎么适合调戏别人,但黑钢却觉得心里意外地畅快。

“要哭就闭嘴好好哭。”

嘴上强硬归强硬,抚摸着金色后脑勺的那只手,却一直没有离开过。

“……不讨厌吧?”魔法师突然抵着他的胸口嗫嚅道。

“什么?”

“刚才黑大人说……不讨厌吧?”

大概是精神麻痹的魔法现在开始奏效了,黑钢想了足足五秒钟,才弄明白他指的是什么。

“……啊。”安定下来之后,他发现自己可耻地想起了害羞这回事。


魔法师满意地看着,自己的同伴唰一下红了脸。

可能是出于友情,羁绊,心意相通,或是什么其他的东西,反正眼前这个男人收紧了手臂,把他抱得很紧很紧。

这还是他第一次觉得,自己离太阳这么近。忍者的温度带给他一股滚烫的情绪,几乎内外交攻地烫伤了他冰封已久的躯壳。

如果下一秒就要灰飞烟灭的话,为什么不趁机任性点呢。

“……那,再来一次?”

一向是行动派的忍者没答话,只用行动给了他很肯定的答案。


那晚过后,魔法师才知道世上并不存在真正的自由。

即便是再随心所欲的人,也会和形形色色的人相遇,然后将无所牵绊的灵魂,重新和别人的绑在一起。

而他仅仅维持了很短的时间的自由,就被重新扯进了另外一场牵绊之中。


END

2013.12.04

Sayu


※改文的时候全程在听音偽バナシ……天哪快考试吧考完好录歌嘤嘤(。

※长篇脑洞施工中!第二章哥哥出场嘤嘤嘤。

※舔坏掉的眼睛这个梗,是我从N+C开始就一直保持着的巨大执念(。

评论(1)
热度(80)

© 我只是一个路过的少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