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一个路过的少侠

饿的时候才会出现(。

【短篇】霍格沃茨paro-1(ツバサ/黒ファイ)

風の街:

Summary:法伊成为了三强争霸赛的勇士,全校的人都很高兴,但黑钢不开心。
Warning:设定完全是作者自己的脑洞。雷这种paro的话请不要点。
推荐先看设定再决定要不要看下去。
请点我看设定


——正文开始的分割线——


法伊回到拉文克劳公共休息室的时候,黑钢正站在青铜门环前面。今天他居然没有像往常一样咒骂门环只会提出些在他看来只是不想让人进门的愚蠢问题,而是阴沉着一张脸,抱着手臂站在那里,样子活像是某个不好说话的鬼魂。

“晚上好啊,黑噗噗。”法伊快乐地朝他招手。“你脸色好差哦,难不成知世给你寄吼叫信了?”

黑黑的鬼魂没说话,作为回应倒是白了他一眼。要是往常,他至少会对黑噗噗这种昵称提出一点异议。

“你被人施了锁舌封喉咒吗?”金发男生一脸好奇地凑近他。“要不要我好心帮你解开?”说着他掏出了魔杖。

“……你不要去。”

酝酿了好半天,黑钢终于哑着嗓子说。

然后法伊一下子就明白这家伙面色不善又态度异常的原因了。

“是火杯选出来的,我也没办法呀~”

法伊耸耸肩膀,顺手扣了扣门环,虽然他并不认为这个时候邀请黑钢进公共休息室是个聪明的决定。“就算我能选择不去,低年级的学生们肯定会很失望吧,我可不想看到他们的小脸上露出像黑球一样阴沉沉的表情。”

“你这是逃避问题。”体格健壮的男生说着拽住他的手臂,力道之大让法伊苦笑着皱起了眉头。

这时门环突然开口发问了。

“阿兹卡班水牢的砖墙,是什么颜色?”

“阿兹卡班没有水牢。”

黑钢还没反应过来,就看着淡金色头发的男生不假思索地答出了问题,然后那扇无论他怎么努力都打不开的大门轻轻松松就为他敞开了,好像根本就没锁过一样。


“你怎么连这个都知道?”

他一边跟着法伊往公共休息室里走,一边不甘心地追问。

“当然是书上看来的。”

对方云淡风轻地回答。那理所应当的态度,让他这个向来是努力派的学生感到了些许不爽。

“你到底看过多少书。”黑钢气鼓鼓地嘟囔。

“啊~我也不知道,差不多大半个校图书馆那么多吧?”

一脸随便地答着话,法伊伸手指了指火炉边的扶手椅示意黑钢坐过去,然后他拿出魔杖轻轻敲了敲茶杯的边缘,杯中顿时注满了醇香的棕色液体。

“香草巧克力。”他说着,笑得满脸开心。“黑P要喝什么?”

“茶。”黑钢盯着火炉里烧的正旺的炉火,简短地回答。

“真可惜,黑大人的口味跟我差这么多。”

然后他的耳畔传来法伊的魔杖愉快而清脆的敲击声。

接过热气腾腾的茶喝了一口,黑钢觉得自己整个人又活过来了。同时他也想起了刚才那个被打断了的话题。趁着法伊还没找些乱七八糟的无聊话题来混淆视听,他觉得自己有必要重申一下。

“你不要去。”他又喝了口茶,顺便清了清嗓子做好长篇大论的准备。

“我一定要去的。”

法伊吹了吹茶杯里的热巧克力。他的语气很软,意思却很坚决。

“不,你不能去。”

黑钢干脆换了个说法。他挪了挪身子,好盯着法伊的眼睛。“你连守护神魔咒都不会。”

“可是除了守护神魔咒,就没什么是我不会的了。”

“你守护神的效果,还不如那女人的烟袋。”无视他有理有据的反驳,黑钢又强调了一次。“搞不好你会没命的。”

说是预感也好,猜想也罢,他就是觉得不安。即便法伊是全院乃至于全校公认的一流学生,这种不安也没有消除半点。或许是之前知世的话让他多想了,也有可能纯粹因为他自己脑袋暴走想得太多,总之这件让他觉得心里不踏实的事情,他是一定要说出来的。

其实非要说的话,现在坐在这里,跟法伊这样淡定地聊天,就已经很像是小狼或是百目鬼喝了复方汤剂的效果了。

似乎也在怀疑他这反常的温和态度是不是复方汤剂作祟,法伊的侧脸变得神色复杂起来。但他却执拗着没有扭过头来看他,反倒是低头研究起了茶杯边缘上一小片褪了金粉的白色缺口。

“这算关心吗,黑大人?”

他淡淡地问,听起来却也不像问句。

“随便你怎么想。”黑钢嗤之以鼻。“校际比赛上搞出人命来总不太好。”

虽然历届以来也没少死人了。他在心里自我反驳。

“放心吧,我不会死的。”金发的男人伸出食指,一脸怜惜地磨蹭着茶杯边缘,一边还顺时针晃着杯底剩的一点点残余液体,好像能从里面预见到什么未来一样。“哪怕真的被摄魂怪亲了一口,准确来说那也不会没命,甚至也不是像书上说的那样五感全失,只是没办法和现实世界进行交流而已。就好像你人在一个地方,灵魂却跑去了另外一个地方。”

……说得就好像你被摄魂怪亲过似的。

咬牙切齿地想着,黑钢挑了一种相对比较温柔的说法。

“别说了,真晦气。”

“晦气吗?你刚才还批评我的守护神魔咒来着。真提起来了,你又嫌弃。”

法伊不满意地撅起嘴,拿出魔杖满上自己的杯子。

“你的守护神什么样跟我没关系。”黑钢皱起眉头。“只不过我不希望……平时经常见面的人随随便便跑去做些风险很大的事。即便关系不太好,也不可能完全置身事外吧。”

这已经是他能说出来的最温柔的话了。黑钢想着,懊恼地喝光了杯子里的茶。

说到底,他干嘛要对这个人温柔。

就在他晃神的时候,法伊抬起手,动作很优雅地帮他满上了茶杯。

“黑大人真温柔。”他暧昧不清地笑着说。

“如果你非去不可,起码也准备好了再去。真的跑去送死的话就太白痴了。”

“这种程度的东西还弄不死我。”

他收起笑容重申道。

“就算是摄魂怪……也一样。”

他们似乎已经提到这个不怎么好听的字眼好几次了。

“其实我有点惊讶。”金发的男生放下了杯子。“今晚大家都在为我开心。我们学院的人也好,别的学院的人也好。不开心的,就只有黑大人你。”

说着,他金色的睫毛垂了下来。“因为我很强,所以没人怀疑我会赢。但是……你却怕我输。”

我只是怕你没命。

几个字卡在喉咙里呼之欲出,最后还是被黑钢硬咽了下去。

“虽然不知道你为什么会这么想……但是,你想太多了。在决斗俱乐部的时候我从来没有输过,你忘了?即便对手是教职员工……”

“不是那个问题。”黑钢有些焦躁地深呼吸。“你是输是赢不关我的事。毕竟奖金是你的,又不是我的……我只是想到了,就提醒你一声,仅此而已。”


“那……要是我真的遇到了什么了不得的危险,黑大人你会帮我吗?”

他出其不意地问了个问题,扭过头来玩味而又带着殷切地看着黑钢被炉火映红的脸。


“……谁管你啊。你又不是我们学院的。”

“嗯,看来不是复方汤剂啊。”法伊意味不明地嘟囔着,但黑钢却很清楚他什么意思。

果然今晚的行为,不太像他的一贯作风。至于理由,他自己也不清楚。

黑钢很乐于承认自己对这个笑容满面的优等生恨之入骨。因为他看起来总像是蒙着层纱,好看,却又让人觉得莫名不爽……但如果他真的有一天不在自己身边傻乎乎地乱晃了,他还真不确定自己会不会觉得不习惯。

法伊站起身来,轻轻挥了挥魔杖把杯子刷干净归回了原位。

“我要去睡觉了。黑大人请便吧。”

说着他俏皮地做了个请的姿势,黑钢也不得不阴沉着脸站了起来。


“希望你喜欢我的茶。”


法伊笑眯眯地说着,干脆又利索地甩上了公共休息室的大门。

如果不违反校规的话,真想往这家伙的那什么草巧克力里滴上几滴吐真剂。

黑钢长出一口气,临走之前狠狠瞪了一眼公共休息室大门上面目可憎的门环。


TBC?

Sayu

2013.11.22

评论
热度(8)

© 我只是一个路过的少侠 | Powered by LOFTER